管护人员在野生动物保护区栖息地投放饲草(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新君 摄)

  央广网奇台1月11日消息(记者卜鹏 通讯员朱丽君 王新君)连日来的降雪降温天气,使新疆奇台县北部荒漠保护区栖息的野生动物面临食物匮乏的局面,为避免野生动物因饥寒出现伤亡,奇台县积极采取多点投放饲草等措施,打通觅食通道,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近日,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草原工作站和荒漠林管护站组织管护人员在北部荒漠野生动物保护区栖息地投放饲草。管护人员带着1吨饲草,乘车进入北部荒漠食草类动物活动区域进行巡护,投放饲草。

  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荒漠林管护站管护员穆哈麦提·托呼达木拉提说:“这几天特别冷,晚上气温零下30多摄氏度。我们重点巡查有没有生病或冻伤的野生动物,发现生病和冻伤的野生动物就带回去救治,救治好了再放归保护区。”

管护人员正在往车上装饲草(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新君 摄)

  奇台县通过加强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和荒漠林管护站管护员,开展野生动物的救治、救护,在野生动物分布重点区域进行补饲,对生病受伤的野生动物进行收容,最大限度地减少寒冷天气对野生动物造成的伤害。

  近年来,奇台县加大北部荒漠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使这里的生态恢复有了明显的改善,野生动物种类与数量也有了明显增加。

  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草原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热扎克介绍:“我们前期已经筹备了300捆干草,天气恶劣的过程中给野生动物进行投放。加强日常的巡护巡查保护,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