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金贵红)机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为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港、到港环境,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看到,志愿者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等,地面还有一米线的距离提示。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航站区运行监管中心副主任张树瑞介绍:“每天对航站楼进行3次消毒,像旅客接触频次比较高的地方,把手、扶手、还有柜台、地面等,还有挂衣服的挂钩全都是3次以上的消毒,对旅客转运区增加到4次,每天所有的消杀全都有记录。”

  记者在廊桥通道看到,这里设置了测温仪,体温显示在大屏幕上。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防控组廊桥筛查小组副组长苗壮说:“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使用科技手段,航班落地之后我们工作人员对到港旅客进行1测温1扫码,对身体不适的旅客我们快速核验,我们及时通知急救医院进行救治,有旅客的口罩损坏了,我们可以向旅客提供免费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