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2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2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核定并公布第三批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据该《通知》,四川省第三批历史文化街区包括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历史文化街区、泸州市叙永县下桥街历史文化街区、宜宾市南溪区官仓街—西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共62片街区。

  据《通知》,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四川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有关规定,四川省政府核定住房城乡建设厅确定的四川省第三批历史文化街区(共62片),并予公布。

  《通知》要求,四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工作。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地市县级人民政府要完善保护规章制度,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和建设控制要求,做好保护范围内历史建筑的维护、修缮以及街区消防、防火安全等工作,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