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口岸查获旅客超量携带黄金制品进境案 通讯员供图

  被查获的超量黄金制品 通讯员供图

  被查获的超量黄金制品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12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徐梦超)日前,拱北海关所属横琴海关在横琴口岸查获一名旅客超量携带103件黄金制品进境案。

  当日10时许,内地女子史某携带一行李箱、一手提袋由横琴口岸旅检大厅海关“无申报通道”进境。现场关员将其截查后在其携带的行李中发现大量黄金饰品、摆件,经清点共计103件。此外,该女子还携带娇兰、Fendi等品牌护肤品、皮带共27件,总价值达6.6万元。目前,该案件已按相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黄金及其制品属于国家限制进出境物品,旅客携带黄金及其制品进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进境时应当向海关申报,经海关核准予以免税放行。超出自用、合理数量的黄金及其制品,视同进口货物,海关凭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批件,予以征税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