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1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江西累计落实水利投资预计1147亿元,年投资规模超过220亿元。2016年至2019年,全省共落实投资866亿元。

  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传彬介绍说,今年以来,江西省水利部门战疫情、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截至11月,江西全省已落实投资281亿元,比2019年增长26%。“十三五”水利投入规模较“十二五”预计增长29%,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罗传彬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西省防洪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成功应对2016年、2017年鄱阳湖洪水、2018年局地暴雨洪水及山洪灾害、2019年前涝后旱和2020年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建成了赣江峡江水利枢纽,实现了江西人的‘三峡’梦。新建乐景德镇浯溪口水利枢纽、宜春四方井水利枢纽等一批大中型水利工程并发挥效益,目前花桥水利枢纽、景德镇水利枢纽等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除险加固1479座病险水库,治理282个中小河流项目,加固整治堤长4380公里,为防洪减灾发挥了重要作用。洪涝灾害年均损失率由‘十二五’期间的0.65%降低到0.18%,有力保障了江河安澜和人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