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3日消息(记者张说地)12月2日,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在山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整合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住建、社保、税务6部门业务办理系统,实现企业开办进一个平台通办所有事项。

  据介绍,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开办可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企业开办申请材料网上提交,部门间网上流转,共享一套材料,进“一扇门”办完企业开办的所有事项。结合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职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只需线上一表填报即可办理。同时,在各级政务中心具备条件的地方开设企业开办专门窗口,对企业开办涉及材料实行“一窗受理、内部联办、一次领取”,鼓励通过寄递、自助打印等实现“不见面”办理,做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

  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开通后,省、市两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有条件的县区在确保3个工作日办结的前提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