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郝晓彦)近年来,山西省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绿色版图不断扩展。山西省实施营造林2300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5年的20.5%增长到2019年的23.18%。“十三五”末林业产业年总产值达到535亿元。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山西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山西省将围绕“两山”着力构筑黄河和黄河流域生态防护屏障、环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中条山国家公园(前期)生态保护屏障,围绕“七河”推进太原、大同、长治-晋城、临汾“四大森林城市群”建设,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精心打造黄河流域北部生态修复区、黄河流域中部生态治理区、汾河上游华北水塔生态重建区、太行山北段生态建设区和太行山中段生态恢复区“五大重点生态建设区”,确保到2025年全省营造林2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