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11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由民进四川省直工委主办,民进四川省直工委繁星公益办公室承办的“民进繁星公益”启动暨“民进繁星公益泥溪中学行”捐赠仪式23日在四川巴中市通江县泥溪中学举行。

  此次公益行活动中,为泥溪中学设立了善悦学生成长基金、善悦园丁优秀基金,为全校师生捐赠了655套课桌、电脑投影等设备、以及1500册书本用于民进书廊的建设,并对该校8名贫困学生进行认捐,解决今后从初中至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

学生用上了新课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四川省民进直工委繁星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敬云介绍,他们有一个五年规划,将在四川地区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紧紧环绕校园补充性建设、精准助学、远程公益教育、设立民进企业家公益基金等9个项目开展工作,致力于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完善乡村教育机制。

  通江县教科体局局长杜江在致辞中说,“繁星公益项目”落户泥溪中学,此次捐建的民进书屋,让大山里的孩子眼界变得更加开阔;捐赠的课桌凳,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学校的教学环境;设立的成长基金和园丁基金,助推着乡村学校师生向上向好成长,意义和影响都非常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