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18日,四川省网络视听领域“净屏”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标志着为期4个月的“净屏”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近年来网上低俗之风蔓延,且屡禁不止,一些媒体网站在内容监管上采取放任态度或“打擦边球”的作法,只关注流量收益,在网上传播低俗内容有悖于社会公德,败坏网上风气,尤其是“三俗”即低俗、庸俗、媚俗问题比较突出,严重阻碍网络视听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危害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广大网民反响强烈,社会各方面十分关注。经四川省广电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全省网络视听领域“净屏”专项整治,突出整治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和低俗庸俗媚俗及其它违规违法的网络短视频,时间从2020年12月起至2021年3月底结束,分为自查自纠、整改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三个阶段。

  会议要求,相关网站要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项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整改,建好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同时还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把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到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领域,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管理环节、工作流程和责任追究中,建立健全清晰明确的内部责任分级和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把好关口、守住阵地、履行责任,着力推动全省网络视听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