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历时一个月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今天(11月18日)上午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闭幕式。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于2020年10月18日-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功举办,通过展园展示、国土绿化成就展和园艺专项竞赛等活动,集中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我国国土绿化新成就、新技术、新模式,进一步扩大了国土绿化的宣传和影响。

  办会期间,绿博园先后举办大小活动1200余场,吸引省内外嘉宾游客52万人次入园参观,实现门票、餐饮、观光车辆服务等园区直接经济收入1280余万元。56个室外展园、900余种植物向游客全面展示了全国各地极富地方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北京园的雄伟、江苏园的秀丽、黑龙江园的雪乡风貌等尽收眼底,尤其是浓缩了“山水贵州、人文贵州、绿色贵州、多彩贵州”的贵州展园,亮点频现,精品良多。特色手工艺品、旅游商品、林特产品、文创特许商品、再生资源创意作品展示展销,插花花艺、盆景竞赛、刺梨高峰论坛等活动琳琅满目、异彩纷呈,赋予了绿博园丰富多彩的人文艺术气息。少数民族服饰、文艺精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巧夺天工,新意迭出,少数民族精品文艺调演将黔南州独有的少数民族文艺精髓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引人惊叹。

  本届绿博会也是一场克难奋进的盛会。各家参展单位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建设资金筹措困难、气候不利施工困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绿博园建设成为了一流的生态绿色精品园,将各地绿化成就风姿、地方文化特色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共同绘就了一幅山水人文的绿博盛景。各参展单位和参与筹办的全体人员用智慧和汗水打造了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绿博园的山水画卷,创造了巨大的生态财富,涌现出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和突出贡献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