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1日至13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在四川泸州市合江县开展首次交通运输联合执法,探索两地“跨界+联合”执法新模式。

  11日下午,川渝交通运输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泸州合江县举行。当日,川渝两地共出动执法人员609人次,查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542起。其中打击非法营运23起、违法超限12起、非法改装1起、非法运输危险品1起、不按规定路线行驶5起、违规网约车1起、其他类型的违法行为499起。12日,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召开交通执法联席会议,总结此前执法成效,分析研判存在问题。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活动,川渝两地交通部门达成共识:建立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协作机制,提高两地执法“同城”效应。从加强执法协作、促进区域立法协同、强化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执法联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其中,在加强执法协作方面,川渝两地交通部门将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切入点,找准群众反响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统一行动、精准打击,营造声势、形成战果。建立公路联合治超、交界水域日常联合巡查、异地案件协同处理等制度,健全跨省违法行为查处协作联动机制,努力构建川渝交通运输执法一体化治理新格局。

  在强化资源共享方面,川渝两地交通部门将探索建立毗邻地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互联互通保障机制,建立两地执法案件移送、抄告协商机制,简化两地执法案件移送办理流程;对接完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平台系统,建立两地执法信息数据共享、结果共享机制,实现川渝交通执法部门资源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