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14日消息(记者杨振)11月13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重大文体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施工现场举行。五项文体设施建成后,福田区将新增文体设施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领导刘柏廷、高大伟、孟漫,福田区体育名人、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等出席。

  深圳市福田区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已建成“特色鲜明、理念先进、标准领先、供给丰富、服务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当前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高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形成触手可及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网络,将是接下来福田区擦亮“首善之区”金字招牌,加快建设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文明典范城区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文体设施项目各具特色,建成后福田区将新增文体设施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