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1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莹 曲易伸)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获悉,新增扣缴税款登记及变更、纳税信用修复、代扣代缴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其他代扣代缴和代收代缴申报、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重大变化报告等5项涉税业务可通过海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至此海南省税务局已持续推出230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和线上线下融合清单,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缴费。

  其中,全程网上办税清单共217项,包括增值税申报、代开增值税发票、发票领用等;线上线下融合办税清单有13项,包括复议申请管理、纳税担保申请确认、税务行政补偿等。

  据了解,为助力疫情防控,优化税务营商环境,海南省税务局今年以来不断优化“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持续推出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全面升级优化海南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机等办税渠道,营造安全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环境,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20个市县局共配置了545台自助办税终端机,海口、三亚等市县还设置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取、发票代开、社保缴纳、完税证明打印等税费服务。全省税务系统基本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新模式。

  今年以来,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机等“非接触式”渠道共办理业务10,476,221笔,占总办理业务量的86.5%。

  海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税务部门将坚决地贯彻好各项税收的优惠政策,聚焦税务创新,进一步优化好税收营商环境,实现办税便利化,最大限度把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贯彻实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