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毛家敏 王哲)乌鲁木齐市环卫部门现已启动冬季清雪保障准备工作,开展冰雪清除演练,提升清扫作业效率,确保做到降雪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近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白鸟湖片区红岩街、望谷路和万盛大街,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近千名环卫工人进行冰雪清除演练,70多辆清雪机械根据清雪作业实际,进行清雪作业,演练分为机械化作业和机械与人工配合作业两部分。机械清雪班班长杨俊杰介绍:“我们所有的清雪车辆,全部完成了保养和维护,随时可以进入清雪作业。”

  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承担着乌鲁木齐市一千多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保洁任务,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环卫工人冬季清雪机械操作、人工与机械相互配合、应急保障服务等实操培训。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环卫部经理李明清说:“我们在增加了清雪机械和人员的情况下,今年进一步优化了清扫作业,大幅压缩了清雪作业的时间,主干道一天完成,次干道两天完成,巷道和庭院三天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