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天开幕(央广网发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央广网重庆10月16日消息(记者陈鹏)第12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今天上午在重庆悦来国博中心北广场、N4、N6展馆正式开幕。文化节期间,将举行1场传承仪式、1场开幕式、3个展示大区、5场专业论坛峰会、1场技能大赛、3天万人火锅宴、2天潮辣音乐节、1场火锅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据了解,本次火锅节由往年的“一节”升级为“一会一节”,并延展为火锅产业交流、对话、交易平台。记者在国博中心北广场以及N4、N6馆现场采访时看到,3大展区聚集了火锅食材、调味品、设备及配套服务等超过300家厂商企业,为火锅节特供创新食材、基地直采、一手货源。同时,更有由重庆市火锅协会食材专委会特别打造的“爆品食材”专区,集中展示数十款经过市场及消费者考验的网红爆品食材,通过近距离展示、体验,让采购方无忧采购好食材。

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天开幕(央广网发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除了万人火锅宴、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重庆火锅图腾柱等标配阵容外,今年火锅节带来了一件全新的“创意展示”。这是一堵由3吨火锅底料制作的火锅文化墙,8米长的牛油雕刻出重庆火锅的起源和发展故事,给人以感官和心灵上的震撼。

  不仅如此,由创意商家打造的火锅潮辣市集则汇集火锅文创、跨界产品、趣味互动、拍照打卡于一体,市民在此可以感受新奇的火锅跨界产品;另外,在16号、17号晚上,由江映蓉、唯怡七天使女子乐团、加减乐队、李波与重庆孩子等知名艺人、乐队,将在北广场主舞台开启“潮辣音乐节”,与万人火锅宴一起麻辣生香。

  除了现场的活动丰富多彩,今年的火锅文化节还在“线上”服务市民。火锅节期间,美团、大众点评将开启“线上火锅节”专题页面,集合品牌火锅店进行“大放价”优惠,把现场火锅节的热情延续到重庆全城。“线上火锅节”将持续3个月,市民可以尽情享受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火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