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今公布近期该市市场食品抽检情况,共28类食品223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0批次。

  不合格产品包括: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渝东花园店销售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百璧山商场超市销售的丁桂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重庆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五公里购物广场销售的散养猪里脊肉,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食品抽检还发现多家商超销售的韭菜有问题。重庆世纪鑫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秀山县乐淘百货超市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重庆市开州区嘉鑫食品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