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记录下了司机金剑锋的随手爱心之举(央广网发 视频由宁波市公交集团提供)

  央广网宁波10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赵丽萍)乘客上公交车后发现没带口罩,公交车司机把备用口罩送给了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3天后,女乘客竟送来了600只爱心口罩。发生在浙江宁波的这一爱心事件,让人倍感暖心。

  10月10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私家车开进了宁波公交集团天水家园现场站。一位年约40岁的女士下车后,从车里搬下来一大包口罩,走进了调度室,请工作人员把这些口罩转交给819路的公交司机。

  口罩上面还附着一张纸条,写着:善小而为之,为819路司机点赞,暖人暖己暖城市,不知你是谁,因爱而爱。

  事情要从10月7日说起。这位女士姓邬,10月7日傍晚6点不到,邬女士在宁波市江北区水尚阑珊公交站上车后发现自己没有带口罩,正准备下车时,驾驶员金剑锋拿出了自己备着的口罩给了她,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这原本只是一件小事。宁波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闻琦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宁波的公交车司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乘客上车必须戴口罩。不过,为了以备不时之需,每辆公交车上都备有几只应急口罩。“像这种给乘客送应急口罩的事情,是常有的事。”

  然而,就是这样一件小事,却深深地感动了邬女士。“第二天,我在其他地方又看到了其他的乘客,因为像我这样因为没有戴口罩,上不了公交车,所以我就想买600个口罩,通过司机师傅的爱与善传递出去。”

  就这样,邬女士给公交车站送去了600只口罩。这下轮到公交司机金剑锋感动了。那一天,金剑锋正好在上班,当他到达现场站准备上班的时候,看到了这600只口罩。“看到一大堆口罩放在那里,我当时的心情真的是,让我很感动。”

  宁波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闻琦介绍说,这600只口罩将全部用于819路的12辆公交车上,他们要让邬女士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