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1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景阳)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神州北极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温接近零下5度左右,并于10月11日上午迎来今秋的首场降雪天气,比去年晚了26天。

  早晨7点左右,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整个漠河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当中,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居民纷纷换上了厚厚的冬装抵御寒冷。居民刘颖说,今年可能是闰月的原因,气温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雪下的也晚,十月中旬了才下第一场雪,自己早已经穿上绒衣绒裤了,感觉不是太冷。由于降雪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部分路面出现结冰,漠河市交通警察大队及时组织警力上路疏导交通,提醒车辆和行人减速慢行。

  随着雪期的开始,为保障冬季行车安全,漠河当地的私家车主纷纷来到轮胎店,排队给汽车换上防滑效果更好的雪地胎。今天是周末,又赶上下第一场雪,不到8点钟,门口就已经排满了车辆,都是来更换雪地胎的,雪地胎的胶质比较软,胎纹深,在气温低的冰雪路面防滑效果非常好,轮胎经营商户王刚介绍说。

  据漠河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雪为小雪级别,降雪将持续到今天夜间,降雪过后,气温将有明显的下降过程。由于此次场降雪强度不大,并未对当地机场航班起降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