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王婷 江曲)10月2日一大早,秋风送爽,艳阳高照。福州站南广场上,人流从与高铁站接驳的地铁站里、南广场边上的公交站里涌出,“十一”黄金周出游热情依然高涨!

  新高之后还有新高。记者了解到,福州火车站继9月30日单日旅客发送超11万人次后,10月1日该站旅客发送突破17万人次,不但创出年内单日客发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6.33%,还创出历史新高。10月2日旅客流量会有明显回落,但日发送量还保持在9万人次的高位运行。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高铁动车、普速火车满载而归,客座率高达97至100%之间。在疫情得到控制的背景下,国内百姓安居乐业,幸福指数溢于言表,外出旅游需求高涨。在遇见罕见的中秋、国庆两节合一,在充裕的8天黄金周假日,激发了百姓外出旅游、探亲的热潮。

  节假日期间,福建境内及其他省份地区知名风景名胜,诸如三坊七巷、鼓山、武夷山、黄山、三清山等地均推出旅游优惠套餐,乘坐高铁外出旅游,极大提高了出行时效,让百姓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畅游各地景区、惬意于山水之间。

  上午7时50分,在福州站候车室里,王先生和张女士带着老人、小孩,一家五口,外加 2个行李箱、1个背包、1个手提袋,轻装简行。他们乘坐早上G1902次,沿着有“酔美高铁”之称的合福高铁一路“高歌”直入中原腹地,畅游安徽黄山的雄壮,感受龙门石窟的美丽,领略古都西安的风采。一家人掩饰不住出游的喜悦之情,其乐融融,满怀期待!

  10月2日福州火车站增开了往景德镇、三明、厦门等地高铁动车和九江K4686次普速火车共计65列(福州站41列,福州南站24列)。截止目前,10月2、3日该站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高铁动车以及省内厦门、武夷山、龙岩等方向的高铁动车均有余票。各方向普速火车票额较为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