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届旗山湖“三创节”暨“青榕汇”启动(央广网记者张子亚摄)

  央广网福州9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潜力,进一步弘扬“三创”精神、营造“三创”氛围。28日,以“拥抱新经济,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福州市首届旗山湖“三创节”暨“青榕汇”正式启动。

  为了充分激发在榕高校院所活力,持续集聚全球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人才,抢抓新经济新动能,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和新赛道,大力引育高成长企业,福州旗山湖“三创节”,启动“青榕汇”主题品牌活动,旨在打造福州全市发现新产业新赛道、集聚全球伟大创业者和高成长企业的重要平台,建设福州“三创”策源地和动力源。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新经济发展十大指标》报告,报告对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近三年GDP前50的城市新经济发展水平进行了测算排名,福州市位列全国新经济发展水平19名,处于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方阵。

“青榕汇”人才项目路演(央广网记者张子亚摄)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频频发力,目前园区已集聚中科院院士2人、国家级重点专家31人、省百人计划专家29人,全区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2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1个、博士后工作站10个。福州高新区已成为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劲的内驱动力。

  今年7月,福州高新区“三创园”建设指挥部正式挂牌成立,园区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根据规划,福州高新区“三创园”将以高端产业为主导,形成二三产业融合的都市型新兴产业集聚地,打造高定位、高标准、环境优的多元、永续、全面发展的产业园区。预计2021年底营业收入达13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