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以“创新引领,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20创合论坛今天(9月2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论坛邀请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通过圆桌峰会、主题分组会、主旨演讲、高层对话等多种形式,畅谈科技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探讨如何让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做了“双循环经济性格局,将加快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主旨演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以“展望‘十四五’,发力点与着力点”为主题的演讲,从宏观角度讲解在“十四五”期间,企业发展如何找准发力点。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发表题为“双循环格局下陕西发展的思考”的视频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举办了创合论坛品牌发布仪式,正式宣布陕西对接全球要素的国际化平台正式发布,将推动陕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国际合作、区域合作、产学研合作、企业间合作,促进创新要素、生产要素、资源要素在陕西高效聚集、充分涌流。

  开幕式之后,与会嘉宾还通过圆桌峰会、主题分组会等形式,就新基建、城市金融管理高质量发展、赋能企业“走出去”、大型企业人才生态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