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9月25日)从杨凌举行的陕西省扫黑除恶食品行业治理现场会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陕西省从9月23日至9月30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围绕“食品安全,让人人健康幸福”这个主题,重点内容是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以及陕西省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系列文件精神,展示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成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和培养市民科学节约的饮食消费习惯等。

  宣传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能,将在全省播放以“食品安全,让人人健康幸福”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片和小视频;组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食品专家召开全省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开展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羊乳粉)质量提升行动暨科普宣传、“示范超市放心食品自我承诺”和“食品试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