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襄阳9月20消息(记者左艾甫 枣阳台记者谢远道)9月20日,“听丰收的声音——第三届中国农民诗歌朗诵会暨2020年中国枣阳农民丰收节”在湖北枣阳市吴店镇舂陵村举行。湖北乡土诗人、文化名人和农民朋友相聚一堂,用自创的诗歌,传达丰收的喜悦之情。

  9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突出农民特色、枣阳文化,内容既有枣阳脱贫攻坚的事迹,还有枣阳乡土诗人的即兴创作,以及新型职业农民的原创诗词展示。在吟诵之余,还将通过“金玉满堂”“丹凤朝阳”“剪出幸福”等农民趣味游戏赛,展示乡亲们的劳动成果和效率。

  本届丰收节上,通过特色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电商促销助丰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推介优质特色农产品,讲好农民丰收故事。

  活动旨在用农民最质朴的语言,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分享丰收的喜悦,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既提升农民光荣感、获得感、幸福感,满足农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也为全民留下丰富多彩的丰收印记。

  据了解,这是湖北省连续第三年举办农民诗歌朗诵会,通过农民诗歌朗诵会的形式,传达农民丰收喜悦之情,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喜悦和人民开放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