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20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太原市迎泽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积极落实省、市关于创业担保贷款的各项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解资金压力,持续“贷”动其渡过难关。

  开展“稳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政策宣传栏、发布电子屏、区公共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进行广覆盖宣传,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手册12000余份,明确创业担保贷款申办条件、流程等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创业担保贷款的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效应。

  建立健全多元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中心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配合,搭建银行、企业融资对接平台,提供与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晋城银行联合的“政策咨询、征信查询”创业担保贷款一条龙服务,确保企业和个体担保贷款“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

  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及时掌握各项政策调整,明确政策咨询服务、申请受理各环节的经办流程和时限,完善初审、复审制度,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工作;做到“一次性告知”,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条件的“只跑一次”即可完成资格人审核办理。同时,从源头上把好关,采用企查查、信用中国等多系统大数据综合比对,严格申请人资格审核,做好贷款风险防控。截至目前,通过电话咨询和现场办理,共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183家,为符合条件的107家个体工商户和4家企业出具“借款人资格核实证明”,已有9家个体工商户成功申请银行贷款,贷款总额1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