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18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近日,有细心的太原市民会发现,在迎泽区各主次干道两边出现了标识醒目的公共厕所指示牌。“这个指示牌挺好的,人们一下子就能找到厕所,为市民和外来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路过的市民刘大姐开心地说道。
  为着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今年开始,当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细节入手,按照科学规划、合理方便的设置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统一规范公厕指示牌,确保各主次干道两侧每200米范围内至少有一处公厕指示牌。截至目前,共设立公厕指示牌125个,让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就近的公共卫生间。与此同时,迎泽区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公共卫生间基础设施,为残障人士提供生活便利。
  据介绍,从过去的找公厕难、公厕设施老旧、卫生状况差,到如今标识醒目、干净卫生,公厕已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公厕指示牌的设置,进一步规范了公厕管理标准,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城市品质,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