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池9月2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今天上午,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宁夏盐池站暨第三届环古城健康跑在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广场上火热开跑,来自宁夏各地的1000余位跑者参加了本站赛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赛事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主题,以“弘扬长征精神·品味古城魅力”为口号,以“体育+旅游+红色文化传承”为纽带。赛事分为12.26公里经典跑男子、女子组,4.3公里亲子传承跑,竞赛路线穿过盐池知名的历史古迹和繁华街区,让参与者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饱览盐池的优美自然风光,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会旗入场仪式由盐池县人民医院外科护师侯娜、手术室护师刘彩霞、儿科护师曹雪燕、呼吸与危重症护师张攀担任护旗手。她们都是盐池援鄂医疗队的成员,现场全体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会旗入场仪式(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经过紧张角逐,张国富、刘雪哲、蒋小庆三位选手分别获得盐池站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张艳、陈佳、陈佳妮三位选手分别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屈婷和王琛、王娅能和苏弈昕、薛艳和王佳宇三组分别获得亲子传承跑前三名。

开赛(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盐池县是红军西征在宁夏建立的第一个县级政权,也是宁夏唯一一个经历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时期的革命老区。选择这里作为活动地点,也体现了“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系列赛事活动对中国红色文化的追忆和传承!

我运动 我快乐(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介绍,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已举办三站,分别为海南站、龙山茨岩塘站和平江长寿站,本站宁夏盐池站是2020年的全国第四站,也是盐池县与全国各大红色文化历史名城的一次文体联动。“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旨在号召人们在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

观众(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中共盐池县委、盐池县人民政府主办。

领跑(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合影(央广网发 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