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2020广州马拉松赛一直处于紧张有序的筹备当中,目前已经做出了初步的方案,将于12月13日举办。

  经过八年的快速发展,广州马拉松赛已成为展示广州形象和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靓丽城市名片。今年6月,广州马拉松赛被世界田径评定为金标赛事,这是广州马拉松赛连续三年获此殊荣。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型户外体育活动已经陆续有序开放,2020广州马拉松赛能否如期举行备受关注。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介绍,由于疫情防控的关系,今年广马对国际选手的邀请有一些具体要求,进入中国大陆境内需要隔离14天,往届比赛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今年参赛选手范围会缩小,但这不妨碍邀请国内优秀选手。目前计划朝着3万人的规模筹备这一赛事。

  除了2020广州马拉松赛,年底前广州还将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广州站、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州从化站)等活动。

  吴民春表示,各项赛事和活动的举办计划均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制订,都有可能视国家体育总局、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临时调整。届时,广州市体育局将第一时间通过赛事官方渠道向社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