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下午,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举行授牌仪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对两江新区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及园区内10家新设立的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授牌。

  据了解,2019年12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批复两江新区设立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是全市推动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的全新探索。

  两江新区博创园由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组成。以“产业创新+产业孵化+产业加速”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为博士、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流程服务。此次授牌,意味着两江新区博创园已经聚集超过3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

  目前,按照重庆市《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两江新区正在积极吸引高层次人才。《若干措施》将普惠支持和重点支持相结合,实现博士后资助站前、站中、站后全覆盖;同时,为博士后职称评定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成长“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