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9月11日消息(记者桂园)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亚洲果蔬产业大会近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排名前50的区域公用品牌中,烟台共有4个上榜,其中,烟台苹果、栖霞苹果品牌价值分别达到了145.05亿元、66.31亿元。烟台苹果连续12年登顶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

  多年来,烟台农业农村部门不断加强苹果品牌建设,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加之适时推出120万亩老龄低效果园更新改造计划,稳扎稳打,强化了果农的品质意识,有了好果,也为卖好果打下了基础。

  烟台苹果是“中国第一个苹果”,在品牌宣传中,烟台苹果形象广告登陆各大媒体平台,把烟台苹果的品牌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通过评选和打造烟台苹果十大品牌,连续多年举办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举行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烟台苹果摄影大赛,发布烟台苹果广告片,拍摄烟台苹果微电影等活动,让烟台苹果品牌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大大提升。

  如今,有着百余年历史的烟台苹果“身价”实现11连增,品牌价值从2009年初次公布的80.97亿元,到2014年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1.05亿元;而在2015年全新的烟台苹果品牌符号引领下,烟台苹果品牌价值强势增长,2015年105.86亿元,2016年126.01亿元,2017年131.95亿元,2018年137.39亿元,2019年的141.48亿元,到如今的145.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