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迎来穿警服的新老师(通讯员供图)

  大山深处迎来穿警服的新老师(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中山9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文星)“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英语和数学老师李娜,你们可以叫我李老师。”从这个月起,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民警李娜来到广西三江县同乐中心小学,正式开始了支教工作,她也是珠海边检总站16名支教民警中唯一的女同志。

  据介绍,广西三江县同乐乡是珠海边检总站的定点扶贫对象,从5月份开始已派出10名民警驻村支教。早在3月份珠海边检总站发出支教号召后,李娜便第一时间报名,由于当时考虑到支教环境相对艰苦,组织便婉拒了李娜的申请。

  8月份,在得知珠海边检总站将增派支教民警的消息后,李娜再次提出申请,经过选拔和考察,她正式成为支教队伍中的一员参与支教工作。她将在同乐中心小学承担四年级1个班级的英语和数学教学任务。

  李娜表示,当一名老师一直是自己的一个梦想,参与扶贫工作也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能参加支教工作同时实现了这两个愿望,感到十分开心和自豪。为了做好支教工作,自己在来之前做了大量准备,向第一批参与支教的同事取了经,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好支教任务。

  9月1日下午,刚上完一天课的李娜向记者介绍道:“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课,既兴奋又紧张,虽然教学任务不算重,但是在课堂上看到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注视着我,我立马觉得自己应该付出得更多,要更加用心地把支教任务完成好。”

  据悉,除李娜外,该站第一批派出的支教民警叶明也回到了上学期支教的同乐乡归亚小学继续开展支教工作。

  自2019年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珠海边检总站党委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山边检站在做好产业扶贫和技术扶贫的同时,调动各方资源,汇集全警之力,不断加大教育扶贫的力度。先后为同乐乡7所小学捐赠700套桌椅、1300双防滑运动鞋、2600双袜子等价值约27万元物资,此外,该站民警还自发捐赠了作业本、图画本、铅笔、圆珠笔等各类文具、教学用具和餐桌等共计近2万元物资,用实际行动全力帮助同乐乡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