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绮雯 林辉)广州从化警方以“飓风2020”“十大攻坚战”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对入室盗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近日,从化警方打掉了一个流窜到从化良口镇作案的入室盗窃团伙,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6月中旬,从化警方接到事主郭女士报警,称其位于良口镇某居民楼的家中被盗,损失现金约9000元人民币。接报后,从化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和周边走访调查,发现嫌疑人团伙驾车流窜到良口镇中心区域,物色安全防范设施较为薄弱的居民楼,趁白天事主上班或外出,家中无人时利用技术开锁入室作案。该团伙分工明确且手段娴熟,民警判断这是一个职业化的盗窃团伙。民警循线侦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身份。8月28日,民警在湖南耒阳抓获嫌疑人蒋某(男,38岁)、刘某(男,34岁),在花都区抓获嫌疑人邓某(男,34岁)。

  经查,嫌疑人蒋某、刘某供述了两人结伙雇佣邓某驾驶汽车流窜到从化区良口镇实施入室盗窃的事实。目前,嫌疑人蒋某等人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随着城市中心区住宅小区不断加强安防建设,入室盗窃犯罪呈现向周边转移的趋势。居住在城乡结合部、乡镇中心等安全防范薄弱居民楼、住宅小区的市民群众,要做好居家安全防范,检查入户门窗的完好情况,更换安全系数较高的锁具,妥善保管好家中贵重物品,以免遭受大额财产损失。一旦发现家中被盗,要注意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