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9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明山 佘映薇)记者从珠海市科技创新局获悉,日前该局出台《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入库管理办法》,依据《办法》,有资格入驻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分为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潜力企业、独角兽种子企业三个层级。

  同时,为进一步营造珠海前沿产业独角兽群栖生态,2020年度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相关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符合申报条件的各类企业可于9月25号前提交申报材料至各区科技部门,入库企业将获得全方位的支持。

  另外,珠海鼓励商事登记住所暂不在珠海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遴选。此类申报企业必须出具市级商务部门或区政府(管委会)商务部门推荐函,并签订落户意向合同,承诺企业整体搬迁到珠海或在珠海设立总部基地、研发基地。此类企业必须在2年内正式落户珠海,待完成项目建设并开展实体经营后方可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截至目前,珠海市已累计有71家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纳入培育库,其中2018年入库企业44家,2019年入库企业27家(包含外地引进企业10家),成为带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