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社区警务工作 广州荔湾公安致力打造“标杆警务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文涛 梁荣忠)8月18日上午,广州荔湾区石围塘如意社区新警务室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荔湾公安着力打造“标杆警务室”,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如意社区原警务室位于芳村大道中624号,新警务室搬迁至芳村大道中668号。如意社区警务室新址是区委区政府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改善办公环境、做好基础服务的长远工程,是基层派出所创建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百万警进千万家”,不断完善社区警务网格战略,进一步推动社区警务工作的新平台。

  石围塘街如意社区面积约0.4平方公里,辖内人口约7000人,出租屋就有1200多间。2014年,石围塘派出所民警刘少廷成为该社区的社区民警后,注重培育社区警务品牌特色,结合群众的兴趣爱好,走出了社区群防群治新方向。6年来,他发动社区群众组织了“如意平安茶道”“如意骑行队”“如意武术队”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力量参与打造平安和谐的如意社区。其中,“如意骑行队”就是刘少廷积极发动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群体,组建起的一支志愿协助警方参与护街巡防的骑行队,他们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不断提升社区警务的品牌效应,如今的如意社区平安建设已经成为一张具有荔湾特色的“名片”。荔湾区公安分局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抓好社区警务工作,着力打造“标杆警务室”,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