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丰台区云岗街道持续开展社区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08-10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为深化社区治理工作,丰台区云岗街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抓手,把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垃圾分类、健康防护等纳入其中,全民动员、常抓不懈。自7月以来,云岗街道持续开展“清洁家园 健康生活 共创卫生城区”周末卫生大扫除,共计出动1000余人次、清运垃圾近13吨。

  街道党工委注重统筹引领,以“门前三包”为主抓手,明确责任区域和职责内容,街道处级领导、包片部门干部每周带头参与,联合辖区物业单位、商户门店共同推进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及团员青年“小V蜂”志愿行动,围绕垃圾分类、消毒消杀、宣传动员等工作灵活设置服务岗位或服务项目,组织发动在职党员、团员青年有效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结合国家卫生区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各社区向居民、商户发放倡导践行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的“文明清凉扇”,既是感谢慰问,也是宣传引导。

  各社区持续发动在职党员、下沉干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团员青年、“民情前哨”志愿者、物业单位及保洁公司职工在辖区开展“五清五消”行动、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管理、健康知识宣教。大灰厂社区进行创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教,清洗垃圾桶站,冲刷排水点位淤泥;云西路社区清理街心公园、清运大件堆物;田城社区疏通田城中里老楼排水通道、清理社区微公园杂草;南一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死角及“门前三包”清理;翠园社区创新开设“桶站实习”及知识竞答;镇岗南里社区组织各类志愿者及门店员工共同进行大扫除,擦拭橱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北里社区开展桶站消杀行动,捡拾铁路沿线白色垃圾;南二社区擦拭宣传橱窗、休闲座椅,对垃圾桶进行清理、消毒,清除背街小巷积水,还对新苑路的花箱进行清理“美颜”;北区社区擦拭宣传橱窗、清洁小区公园、修剪枯树枝、捡拾白色垃圾。

  据悉,云岗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社区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健康素养,形成人人参与携手共治、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共创文明卫生云岗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杜静

丰台区云岗街道持续开展社区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深化社区治理工作,丰台区云岗街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抓手,把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垃圾分类、健康防护等纳入其中,全民动员、常抓不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