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彦勇 梁荣忠)近期,广州越秀警方破获两宗非法经营假烟案,抓获涉嫌非法经营假烟嫌疑人5人,缴获假冒名牌香烟74万支,涉案价值近50万元。

  今年6月初,越秀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运输假冒伪劣烟草产品在广州市内进行交易销售。接到报警后,越秀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很快掌握了嫌疑人交货的时间和地点,随即组织警力展开抓捕。

  6月5日早上,当嫌疑人在白云区太和镇附近搬运假冒香烟时,办案民警迅速将正在交易的石某(男,33岁)等3名嫌疑人控制,现场缴获疑似假冒的品牌香烟1159条,共23万余支。经烟草公司技术人员鉴定,该批缴获的香烟均为假冒伪劣产品。7月28日,越秀警方在白云区石门街某物流园,抓获涉嫌非法经营香烟案的嫌疑人陈某(男,45岁)等2人,缴获假冒的品牌香烟2550条,共51万余支,涉案价值30余万元。现场还查扣运输车辆1台,并在车上查获一副疑似假冒车牌。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陈某等5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