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在全国残疾人健身周和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来临之际,宁夏11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融入社会。

  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我国将每年8月8日所在周定为全国残疾人健身周,将8月11日定为肢残人活动日。

  宁夏各级残联围绕今年健身周主题“康复健身,促进健康”,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简便易行的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包括肢残人轮椅柔力球表演、智力残疾人轮滑表演、轮椅马拉松比赛、轮椅飞镖比赛、旱地冰壶、跳绳、中国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项目,展示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彩一面,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参与群体健身活动的良好氛围。

轮椅舞(央广记者廉军 摄)

  宁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体验体育健身带来的乐趣。在近年在全国性体育比赛中宁夏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佳绩,在去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赢得62金37银37铜,创宁夏参加全国历届残运会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