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9日消息(记者邓君洋)记者从广西商务厅获悉,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撬动广西消费市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时间将延长1个月,持续至今年6月30日。

  “暖心生活节”是“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之“e网喜乐购”消费活动的升级版,也是新冠疫情形势下便利群众生活、促进消费升级的一项惠民活动。自3月26日开展以来,在广西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暖心生活节”已持续开展2个月。按照“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阿里巴巴支持一点”方针,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为主题,聚焦“本地生活·惠在身边”、“汇聚广西·桂品出乡”和“山水壮乡·畅游广西”三大专题,举办了200多场活动。除“暖心娱乐汇”因疫情防控需要尚未全面启动以外,其他活动已全部实施,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期间,云上购车、美食嘉年华、暖心欢乐购、5G新消费等活动,从出行、购物、餐饮、通信等多领域及线上线下融合,带动全区线下实体店累计交易额达602亿元,占全区支付宝用户累计交易额95%,日均增长7.8%。5G新消费活动实施仅10天,共促进5G手机销售约3.5万台,带动5G新消费突破2.3亿元。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聚焦助农增收、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工业品下乡等,依托淘宝、聚划算、1688等线上平台,组织1000多家企业、2.5万多家网店,打造系列网销“爆品”,推动“桂品出乡”,促进八桂名品交易额达28.69亿元。举办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促进广西农产品采购3.3亿元。隆林、融水、都安等8个贫困县销售古法红糖、沃柑、旱藕粉丝等特色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超2000万元。市长、县(市)长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带动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4091万元。

  据悉,暖心生活节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参与活动的线上线下企业已达55.5万户,超出预期25万多户;领取暖心卡消费券的消费者累计近1200万人次,带动消费175亿元;广西支付宝用户累计交易额突破600亿元,日均交易笔数、日均交易额分别比疫情期间(1月24日-2月29日)增长110%、28%,比上年同期增长16%、60%,市场活跃度大幅度提升。一季度,广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排全国第10位,比上年提升7个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