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白血病父亲女孩每天吃6餐 半月增重10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救白血病父亲女孩每天吃6餐半月增重10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姜鑫)近日,接受了女儿骨髓的患者周某到医院复查STR(短串联重复序列,已广泛应用于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检测),结果显示独立供者植入,其骨髓微小病变残留检测阴性,病情稳定。

  一年前,38岁的周某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移植是唯一可能彻底治愈该病的方法,摆在他面前的只有骨髓移植一条路。幸运的是,根据配型结果,他12岁的女儿小周可以给爸爸捐骨髓。

  每天吃6餐14天持续增重

  做骨髓移植,供者至少要90斤重,为了更好地采集骨髓和造血干细胞,身材较瘦弱的小周开始了增重计划。

  “12岁,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面对变故,她选择了勇敢和担当,始终保持坚强和乐观的心态,为了救爸爸,她1天吃5顿饭,睡前还要再吃1碗方便面。”中大五院血液内科徐景勃副主任表示,小周的举动让医护人员十分感动。

  “有时候真的吃到吐,吃不下了,但一想到爸爸的病,我就希望自己胖得再快一点,我早一天体重达标,爸爸就可能早一天康复。”为了尽快达到体重标准,她每天监测体重,连续14天每天吃6顿饭后,增重10多斤后,体重终于达标了。

  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期间,小周一边到院接受各种术前检查,一边坚持学习,没有耽误学业,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

  医院年龄最小的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12月17-18日,小周在中大五院先后成功地进行了骨髓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成为医院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干细胞捐献者。

  术中,面对疼痛和恐惧,小周异常坚强,全程甚至没有说一句话。术后,她告诉守在床边的妈妈,“我想爸爸了”,随即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流淌着幸福和憧憬的泪水。值得高兴的是,如今,爸爸已恢复正常生活,重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