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换我给妈妈一次生命!”16岁少年捐髓救母,戳心了!

2019-07-13 11:57:00来源:现代快报

  7月10日,

  医生从张思成体内

  采集了1250毫升骨髓,

  输入到妈妈的身体里。

  这一天,

  距离他16岁生日还差8天。

  “今天让我给妈妈一次生命!”

  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妈妈,

  张思成准备了将近一年……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张思成一家原本过着平凡而简单的生活,可意外降临了。

  2014年3月,张思成的妈妈庄静被查出患有三阴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复发率很高。在医生建议下,妈妈进行了保乳切除手术,接着进行了5次化疗和25次放疗,病情渐渐稳定。

  但是,2016年8月,庄静的肿瘤又转移到肺部。这期间庄静又经历了5次化疗,每次治疗期完成后,她总是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2018年10月,庄静在江苏省肿瘤医院例行检查时发现血液异常,后被确诊为白血病。

  为治病,

  庄静在家人陪同下四处求医。

  这期间,

  她一直瞒着儿子……

  庄静告诉记者,查出白血病后,她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骨髓进行配型,但在骨髓库中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也尝试过在兄弟姐妹中配型,均没有成功。她一开始不愿告诉儿子自己的病情,是因为不想让儿子担心影响学习。

  “我的命是命,

  儿子的命也是命,

  作为母亲,

  我怎么忍心让他受罪呢?”

  但张思成还是渐渐从家人口中得知妈妈的病情。他没有一点犹豫,主动要求做配型。最终,他与妈妈的骨髓匹配成功。

  “妈妈给了我生命,

  我不能失去妈妈,

  我要救她!”

  

  张思成赶到医院为骨髓移植做准备

  张思成告诉记者,得知妈妈生病后,有一段时间很压抑,但是为了让妈妈放心,他每天加倍学习,连下课休息时间也用来学习。他明白,只有先照顾好自己,才能让妈妈放心。

  因为不懂得如何帮助妈妈,他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当知道直系亲属最有可能挽救妈妈生命时,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救妈妈。

  6月28日,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张思成立即坐车赶赴苏州,为骨髓移植做准备。

  

  张思成共注射了7次“动员剂”

  “儿子,加油 !”

  “妈妈,加油 !”

  打完第7次“动员剂”后,

  张思成和妈妈通上了电话。

  隔着玻璃,

  母子俩的交流虽然简短,

  却给彼此送去了“生的希望”。

编辑: 许晨阳

“今天换我给妈妈一次生命!”16岁少年捐髓救母,戳心了!

“今天让我给妈妈一次生命!”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妈妈,张思成准备了将近一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