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广州市商务局、佛山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盛夏狂欢·全民high购8·8广佛购物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8月8日在广州友谊商店和佛山新闻中心同步举行。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州和佛山地相接、人相亲、文相同,都是珠三角重要城市,共同组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一极。广佛同城由来已久,目前两市的文化、经济、交通、商贸、物流等领域已融为一体,为加强经济互助、促进消费互动、发挥优势互补打下了扎实基础。

  据介绍,广佛购物嘉年华是今年全国首个两市联动促消费活动。广州携手佛山在扎实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活跃两市消费市场,促进市场复苏和消费回补,预计两地超过6000家商贸企业、门店参加,共同掀起涵盖零售商超、餐饮、汽车、专业市场的全领域消费热潮。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共分为五个系列:一是8·8广佛购物嘉年华全城热购,打造广佛两市规模盛大、优惠不停的促销盛会;二是广佛智能家居联展,营造热烈的消费市场氛围,推动广佛两地家居市场消费;三是味蕾舞动·寻味广佛,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广佛两地饮食文化、文人风情和岭南美景,鼓励消费者到两地全城餐饮企业消费;四是专业达人品鉴会,帮助专业市场与外省批发商、零售商建立合作关系,发展更多的大型、优质、长期客户;五是汽车联动促销+广佛车尾创意市集,组织汽车展销同时发动广佛两地文创等企业共同参与,策划“汽车+文创”的车尾箱创意市集,吸引客流,带动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