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7月27日消息(记者李凡)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进一步加大乡村教师补充力度,将为农村学校新招聘特岗教师1.7万名,网上报名时间是7月27日—8月2日。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共95个县(市)实施“特岗计划”,其中,52个原贫困县共招聘特岗教师11000名,其他43个县共招聘特岗教师6000名。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往届专科毕业生,招聘对象均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

  需要提醒的是,河南省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教师资格不作为特岗教师招聘报考的限制性条件,但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岗位对教师资格或所学专业有一定限制。尚未取得教师资格的特岗教师,正式聘用前需签署《河南省特岗教师服务补充协议》。2020年聘用的尚未取得教师资格的特岗教师,对其教学岗位安排、待遇保障及履约管理等,均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执行。

  根据政策,应聘初中教师岗位的,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岗位的,要求所持有的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一致,或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一致、相近;在满足学历、年龄等条件的前提下,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可以报考音乐、美术、语文、数学等岗位,不能报考体育、心理健康教育岗位。

  据了解,“特岗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教育人才支持计划,河南已连续实施12年,每年都吸引了一大批高校优秀毕业生投身教育事业。

  按照规定,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在聘用期间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享受同等待遇。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转为编制内正式教师,并享受国家关于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