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沧州7月17日消息(记者王志达)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自本月初以来,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逾期未检验车辆清理任务1911辆,任务完成比例56.76%。

  据了解,沧州市是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大市,辖区内危货运输企业304家,危货运输车辆16044辆,从业驾驶人17745名,押运员3574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占河北省近50%。

  7月份以来,沧州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失联失控、长期在外地违规经营,且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大力度开展追缴行动。

  鉴于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行业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全市3367辆逾期未检验、558辆逾期未报废、1487辆违法3条以上未处理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全部录入全国缉查布控系统进行轨迹查询,隐患车辆出现上路行驶预警信息的,辖区交警迅速协调布控,精准拦截。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所属的追车小组赶赴山东烟台、平度、蓬莱、招远、济宁、嘉祥、滨州、石家庄、天津等多地,并在当地交警部门密切配合下,发动广大群众,在停车场、工地、回收站等场所进行全面摸排,通过“以车找人”、“以人找车”、“以人找人”、“以车找车”等方法,成功追缴运行、停放在不同位置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并依法予以处理,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截止7月16日,沧州市已完成逾期未检验车辆清理任务1911辆,任务完成比例56.76%,完成收缴逾期未报废车辆任务459辆,任务完成比例82.26%,查明并督办违法未处理车辆累计完成任务927辆,任务完成比例62.34%,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效果,

  接下来,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不落一企、不丢一车、不漏一人、不留一患”为标准,对运输企业要用足用好约谈、惩戒、曝光、通报等手段,督促消除隐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车辆逾期未检、违法未处理的要加大整治力度,坚决、迅速、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7月底前全面实现整治“隐患清零”、“数据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