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7月8日,2020第二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简称“广州建博会”)在广交会展馆开幕,本届展会设有“定制、设计、智能、系统”四大主题展区,抗病毒建筑材料、创意家居新品、智慧生活场景等纷纷亮相,涵盖了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的主要细分品类,并为行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本届展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展出面积约30万平方米,众多参展企业在展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使展会成为大家居建装行业时尚发布和设计引领的重要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具有杀灭冠状病毒的新型功能型涂料,不仅能灭杀冠状病毒、大肠杄菌等有害病毒细菌,还能对甲醛进行净化,突显绿色环保的健康安全家居生活。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晖介绍,这是利用ROS机理,也就是以材料产生的强氧化性的自由基来破坏细菌和病毒的生物结构,比如与其蛋白质结合,破坏核酸,属于广谱杀菌消毒,能杀灭新冠病毒,是非常高效的一种灭菌消毒方法。在绿色健康发展的背景下,加大对健康环保型材料的研发和创新力度,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水壶水开不停往外冒水自动切断水壶电源,燃气炉前长期无人操作自动关闭燃气阀……智能家居和智慧消防产品打造了智慧厨房场景;水浸探测器、占位传感器、燃气报警器……组成了创新性的智慧生活场景。有的定制家居企业从展厅展示体验智能化,有的定制家居企业从全屋智能角度去研发全系产品,有的定制家居企业从自身的产品线进行改造。越来越多的定制家居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AI应用与家居的融合,也实现人居体验的深度升级。

  本届广州建博会为期四天,其顺利举行为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并为行业发展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