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6月2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李一明 张贵锋)28日,值乘D3104次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动车列车长李利在列车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后巡视车厢检查时发现3车15A行李架上的白色布包有大量现金,现金过多以致一时无法清点。后经车站服务台借用的验钞机经过20分钟的清点,确认现金共计25万元人民币。李利随即按规定编辑客运记录与车站办理交接,据了解,失主已取回贵重物品。

  当天,李利值乘D3104次莆田开往上海虹桥,15:24分列车到达终点上海虹桥站,列车长为确保无滞留旅客、遗失物品等异常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加强终到巡视车厢检查。当巡视至3车时发现15A行李架上有一个白色布包,列车长立即开启音频记录仪与安全员共同检查,发现里面还用黑色皮质布包裹着,列车长打开后发现有大量现金,立即进行清点,由于现金过多一时无法清点,后续还要值乘车次折返时间仅有30分钟。

  列车长立即呼叫站台值班员,从车站服务台借用验钞机清点。经过20分钟的清点,确认现金共计25万元。列车按规定编辑客运记录与车站办理交接。列车开车后,李利一直与车站保持联系,失主找到后,列车长立即联系失主询问是否取回贵重物品,旅客激动的称还好你们发现了,并表示感谢,挂断电话后旅客又发来了短信感谢工作人员给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