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6月28日消息(记者桂园)由全国运动技能测试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游泳运动技能等级测试济南站在蓝海御华大饭店游泳池举办。这是济南市今年首次组织举行全国游泳运动技能等级测试。根据安排,今年八月将进行济南站第二期测试。

  根据防疫要求,组委会在比赛入口专门设立扫码登记处和测温点,限报50人,报考项目主要以基础泳姿蛙泳、自由泳为主,成绩合格者由全国运动技能测试专家评审委员会颁发统一的等级证书。

  据介绍,游泳考试科目类别丰富,在各等级测试科目中,一共有18个考试项目、9个级别。具体项目有25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仰泳、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

  73岁的马玉英是参加此次测试的年龄最长者,她所体现的“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令人钦佩,她说:“游得快慢无所谓,我主要是挑战一下自我,对自己之前的努力做一个检测。游泳是一项无伤运动,很适合我,也确实使我找回了健康。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考级,我相信我会游的越来越好,会逐级逐级地考下去,我觉得我年龄不大,有一百多岁还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我至少还能游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