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3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获悉,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首站将于1月14-15日在深圳启幕,第二站将于1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

  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是国际泳联2019年最新推出的全新赛事,是继奥运会、世锦赛后最重要的世界顶级游泳赛事,也是备战2020 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赛事,赛事邀请游泳项目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高水平运动员参赛。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将采用邀请参赛制,邀请的运动员都是里约奥运会、布达佩斯、光州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排名佼佼者,比赛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个接力项目,将在50米泳池举行,采用“一次决赛定胜负”模式。

  据国际泳联官方数据显示,已确认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巴西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顶级运动员参赛,如3枚奥运会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得主孙杨、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俄罗斯游泳名将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39岁巴西老将桑托斯等游泳名将,可谓是星光熠熠,本次赛事的高规格、高质量可见一斑。同时此次赛事也是游泳冠军们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场大型赛事,游泳冬训的训练效果、大赛前的身心状态,体育健儿们的一举一动,都承载着外界殷殷关切,期待他们以精彩的表现向世界展现出新的体育成绩、竞赛状态。

  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的创新赛事编排,“竞技体育+娱乐展示”将带来全新的赛事体验亮点。此次赛事不仅升级了运动员出场亮相的视觉效果,还将结合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的场馆特性、充分运用声光电高科技技术、融合“波浪”等水元素及灯光特效,设计展示主题为“碧波争先”的舞台演出,为观众呈现更多兼具科技感与梦幻感的精彩内容。

  同时,明星体育赛事中极具人气的观众互动游戏也将有机会出现在本次赛事现场,通过趣味互动环节,增强现场观众参与度,提高观赛热情,打造一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促进体育文化交流。

  为了让市民群众有更多机会能够亲临赛事现场,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比赛门票将通过大麦网、宇宙心音两个线上平台对外发售,市民可关注相关票务平台,搜索“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进行购票。

  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国际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