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宁穗 瞿海深)2019年6月27日,苏州华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成功发行,标志着科创板发行工作正式启航,在科创板开设满一年之际,已有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的114家公司在科创板挂牌交易。据统计,114家科创板公司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北京、上海和浙江等省(市)。江苏省以21家公司荣登榜首,广东(含深圳)则以20家暂列第二,北京以19家位列第三,随后的是上海(17家),浙江(11家)。

  21家江苏科创板公司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专用设备(8家)和医疗制造(4家),其他在软件、非金属材料和化学原料等行业均有涉及。苏州是江苏科创板公司上市最多地区,已有9家公司挂牌交易,无锡则有4家公司成功上市,南京和镇江各有2家公司上市,连云港、泰州、常州等地也有斩获。据统计,21家江苏科创板公司合计募集资金249亿,华润微以43.12亿成为募集资金最多的江苏科创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