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承办的广州市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政策宣讲进村居暨“微心愿”活动近日在全市11个区全面启动。

  这次活动以“合力关爱 相伴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11场困境儿童监护政策宣讲、点亮首批百名困境儿童“微心愿”活动,以织密“六张网”、打造“一标杆”为目标,进一步织密织牢联系帮扶网,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营造温暖快乐的节日氛围。

  “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全市11个区全面启动。围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履职履责、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强化儿童自我保护等方面开展主题宣教和专场指导,助力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提高服务水平,引导困境儿童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增强困境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成长乐园。

  政策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以点带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基层儿童福利工作提供了更切实的思路和更好的解决办法。

  活动筹备期间,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积极链接各方社会资源,通过深入了解儿童心愿和故事,选购对应的“微心愿”礼物。活动当日,志愿者将私家车“化妆”成南瓜车,满载礼物,协助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开展入户探访工作,挨家挨户将礼物送到孩子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