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3日,广州市举行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新闻发布会,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运营负责人陶媛在会上介绍,直播节期间将设置粤港澳特色分会场活动。

  6月6日至8日,广州将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其中,粤港澳特色分会场活动由粤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承办,将在位于广州大学城的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举行。

  据介绍,粤港澳特色专场将聚焦四大品类(美妆个护、珠宝首饰、科技产品、餐饮食品),邀请了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香港主板上市化妆品连锁企业香港卓悦集团,香港上市市值最大的珠宝企业周六福珠宝集团为代表的爱国港企,汇聚100家来自粤港澳台的企业商家,以及100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主播以及有志于从事直播电商事业的青年创业者,开设多个直播间,进行多产业、多商家、多场次不间断直播带货。

  在直播形式方面,将采用Boss代言,店员带货,主播加持的方式,企业创办人将亲自走进直播间为品牌代言,直播抄盘手以各企业自有店员挑大梁,同时,邀请经验丰富的带货主播进行指点,促进企业自有直播带货能力提升。

  在专场活动中,除了直播带货,还将邀请产业专家、品牌专家、供应链专家、知名主持人及直播电商领域青年创业典范围绕直播电商主题组织多场沙龙分享,并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直播带货主题研讨,助力企业转型与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同时,在直播节期间设置大牌带小牌的环节,推介具有高潜质、高成长特色的青创品牌,助力更多本土品牌的孵化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