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各级党政机关正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包括推行绿色办公,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等。到2022年底,全省将有超过70%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了《吉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推动全省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方案》明确,节约型机关创建对象为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方案》从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五方面明确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具体内容和评价标准及节约型机关申报、创建、自评、验收等创建步骤。吉林省将定期对此进行抽检核查。